柯拉·雷诺兹

id来自帕拉尼克的一篇小说
大学牲
杂食,经常在各个坑之间反复横跳
三流文手偶尔产不可名状的东西
人类的本质是鸽子
欢迎关注

【第五人格】The Case of Mr. Orpheus

第五人格侦探个人向


—本文又名“侦探推演故事”。


—仿游戏里的推演格式,伪意识流,ooc不可避,可能有手癌。小学生文笔+情节。自行避雷。


—如果哪天真的出了侦探推演...和本文不符的地方就以官方为准吧...


—部分名词在文末有注解




0


失踪


【每年都有无数的人被宣告失踪,你知道他们去了哪儿吗?】


随一箱证物寄来的信件:如您所知,我的朋友奥尔菲斯最近失踪了。他的房东找到我,说他已欠了很长时间的房租,叫我帮着把他的破烂弄出去。我不同意,要求房东再等一星期,我会试着联系上奥尔菲斯的。我给他所有的地址都寄了信,甚至还给他之前投过稿的几家出版社发了电报。这些信件和电报无一例外全部石沉大海。我不得不帮助房东清空奥尔菲斯的屋子,他的那些东西则被搬到了我家里,以防他在某个时间重新出现在这个世界。我没有放弃希望,这也是来向您求助的原因。如果您能帮助我找到他,我将不胜感激。


又及:我建议您看看他的日记,据我所知他一直有写日记的习惯,里面应该会有重要的信息。




1


一切的开始


【再可怕的混乱,诞生时也必定是有序的】


一张旧照片:年幼的奥尔菲斯和父母站在一扇对开的铁艺大门前,门上有卷曲如蕨类植物一般的弧形栏杆。三个人都面带微笑。照片背面写着“1895年三月 新的家”。




2


新房子


【有传言说,这是一座凶宅】


十分陈旧的日记本: 新家大极了,有两层楼,很多房间,还有一个花园。我喜欢它!(插图:铅笔粗糙勾勒的二层楼房和屋外的花园,小孩子的笔法。)




3


学校


【我对这个地方,已经没有多少清晰的记忆了】


一份档案:学生奥尔菲斯,在校期间各科成绩优良,写作尤佳,但该生为人处事的能力略为薄弱,表现为对集体活动缺乏热情。




4


变故


【绝对的静止是不存在的】


一张泛黄的报纸:某军工厂因经营不善而宣告破产。工厂主人愿以前所未有的低价卖掉其豪宅以抵债。




5


分别


【我会想念它】


褐色皮面日记本1: 昨天搬家。家里来了很多人,他们搬空了几乎所有东西。我很累,但不能躺下,没有时间。真是奇怪,明明没做什么事......昨天晚上到这儿,我就开始哭,没有任何原因地哭......累,要早点睡觉了。




6


谋生


【或许写东西能够给我挣来面包?】


一个文件夹:里面夹了十几张退稿信。封面上写着“失败之勋章”几个字。




7


习得性无助


【有天分的人很多,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】


褐色皮面日记本2: 花了一星期时间写的小说投出去了,希望这次不会被退稿。购入一台二手打字机,很贵。陷入了一种困境,无论怎样尝试都无法成功。我不会成为作家了吧。努力地想打破牢笼,但它比我想的要坚固。白天时疲惫无比,现在却又睡不着觉,天已经快亮了。我还是应该去休息,省点电费吧!




8


疾病


【生活的帮凶!】


带暗色花纹的硬纸板封面日记本1:很长时间没能睡个好觉,一躺下大量的恐慌就淹没我的脑子。我快揭不开锅了,上次的小说还是没有任何回音。想要依靠喝酒来入眠,失败,虽然更加疲惫但许普诺斯*仍不肯降临吾身,倒是流了很多眼泪。最近常常能听见无止尽的斥责声,我犯了很多错误。这也是我失眠的原因之一。




9


分裂


【你是......?】


奥尔菲斯的房东:“他消失之前表现得怪极了,我是说,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怪......就好像有不止一个人住在他的身体里。他说他不记得他欠了一个月房租,那样子不像是装的。他现在失踪了......说实话,我有点担心,不只是房租的事,而仅仅是作为一个人对另一个人。明白我的意思吗?”




10


“朋友”


【我是你,你也是我】


带暗色花纹的硬纸板封面日记本2: 只有我注意到了其他的“房客”们。我想,我应该告诉他们,每次写日记时都留下自己的名字,这样就不会陷入混乱。我讨厌混乱。换个话题——“他”太天真了,居然想着靠写小说来......还好我找到了份私家侦探的活,他难道从来不注意他自个儿的积蓄吗?




11


混乱


【那我是······?】


带暗色花纹的硬纸板封面日记本3:奥尔菲斯。真是奇怪的事,我好像昏迷了好几天,但日记却没落下。上一篇的末尾写着“请务必在您今天的日记开头署名”,字迹不是我的。这些日记的笔迹都各不相同,但每一篇的开头都有署名:比如前天的是“艾玛·伍兹”,她和我小时候一样喜欢花花草草,体现在她花了一整页纸来写街角新开的花店。我怀疑家里进了贼,但什么贼会在受害者的日记本里写东西呢?家中有一些物品的位置变了,可能是我自己——我什么也记不起来!




12


挣扎


【不,这儿已经没有空房间了!】


病历:奥尔菲斯,男,无正当职业。说话时明显前言不搭后语,时常自相矛盾。不擅长处理自己的情感。记忆力减退;常有空虚感和无意义感。间歇发作幻听。恐惧,焦虑和抑郁情绪。不良生活习惯,酗酒,导致其神经系统紊乱。偶有冲动行为。初步诊断为重度焦虑症,抑郁或双相,伴有程度未知的人格解离(?)。




13


转变


【这个废物真应该滚蛋】


带暗色花纹的硬纸板封面日记本4:“侦探”。此刻,我占据了舞台的中心。我们的奥尔菲斯先生是个无能的家伙。我想一直让他睡下去,至少,唉,至少等我赚到一些钱。他没法应付哪怕只是稍稍多一点的压力了,让他醒来,我们就都得死。把私家侦探的活儿干好······工作吧,工作!即使一切都是虚空。




14


委托


【命运抛出的,是橄榄枝还是绞刑架上的索套?】


一封委托信:委托人莱辛巴赫先生希望奥尔菲斯去帮他找回他失踪的女儿,而她最后一次被人目击的地方正是那座充溢着诡异传闻,现已成为废墟的庄园。这位先生给出了相当丰厚的报酬。




15


启程


【我想我应该接下这个委托,不仅仅为了钱】


一叠寻人启事:奥尔菲斯,男性,三十岁左右。身高五英尺十一英寸,体重大约一百四十磅。于本月五日失踪,最后一次被看到时身穿褐色长外套和三件套西装。如果您看到符合以上描述的人,请尽快拨打电话:xxx-xxxx。此人欠了很多房租和其他债务!(附有一张从奥尔菲斯的病历上剪下来的照片,他看起来形容枯槁,两颊凹陷,双眼充血,和多年前那张照片上的他完全不像一个人)




16


尾声


【他已经不存在于我们的世界了】


回复奥尔菲斯朋友委托的信:先生,我想您的朋友应该只是去找了个人迹罕至的地方,在那儿告别我们。他最后一次接受的委托中提及的庄园,我们已经查过了,根本没人去过那里。这对您来说或许难以接受,但还请您节哀。愿上帝保佑您和您的朋友。




注解:


*许普诺斯:希腊神话中的睡神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