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拉·雷诺兹

id来自帕拉尼克的一篇小说
大学牲
杂食,经常在各个坑之间反复横跳
三流文手偶尔产不可名状的东西
人类的本质是鸽子
欢迎关注

【第五人格/入殓师x爱哭鬼(友情向大概)】Have I Ever Met You Before?



 

*没啥情节,极度ooc,雷者勿入


 

*私设罗比10岁时去世,当时卡尔8岁(既然都能砍得动柴火了那一定不会太小吧...


 

*1k+短打


 

*注解见文末


 



 

父亲又一遍告诉卡尔:“明天开始,你不用去学校了。”


 

卡尔不知道他为什么会露出那样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。在卡尔看来,不去学校没什么让人不开心的。不会再有老师让你在规定的时间干这干那,也不会有一群同学在你耳边大吵大闹,把你吵得不得安宁。他不是很喜欢学校,但他隐隐约约地知道,他似乎应该去上学,而不是呆在家里。


 

小孩子的担忧消失得很快,尤其在当他们有了新朋友时。卡尔的新朋友是个奇怪的男孩—皮肤发蓝,头上罩着布口袋,脖子上绑着绳索,手里还拿了一把和他自己几乎不成比例的大斧子。他于某个清晨出现在卡尔房间的窗外。第一次看见他时,卡尔并没有害怕—魔鬼是一条大蛇*,不是一个小孩子,所以没什么好怕的—他打开窗户,那个孩子听到响动便转过了头。


 

“你也不去学校吗?”卡尔结结巴巴地问他,说完他感觉自己的脸热得像刚烤好的面包。


 

“不去。”男孩说,他的声音由于口袋的缘故听起来闷闷的,“我从来没去过学校。”


 

“那不是个好地方。”


 

“我不知道。我只知道孤儿院也不好。我是在很小的时候被送去的。他们会让你干很多活儿,管理员先生也非常严厉。”


 

“你为什么戴着那个东西?”


 

“你出来陪我玩,我就告诉你。”


 

于是卡尔从窗户翻了出去。清晨的街道淹没在一层薄雾里。男孩拖着斧头,有点费劲地走着。“我睡了好长好长的一觉,醒来后我发现我躺在一棵杜松树下面。真是奇怪,我应该在床上啊……”,他像是在和卡尔说话,又像是在自言自语。


 

“我讨厌孤儿院。他们现在不让我砍柴火了。我不想回去,你说他们会找到我吗?”


 

“啊?”卡尔还在试图搞明白男孩在说什么,“会吧?大人们最擅长找东西。”


 

“哦……我觉得他们会打我一顿......你叫什么?多大?”


 

“伊索,8岁,但马上就要9岁了。”


 

“我叫罗比,今年10岁。”


 

男孩停在一棵树底下休息。休息够了,他拿起斧子砍下了一根粗树枝,把它砍成了四方的一条。他们沉默着玩起埋死人的游戏。罗比用斧子背挖开潮湿的土地,卡尔将木头长方块放进去,一边用小树枝将泥土填回去,一边学着神父的样子念叨起他自己都不太明白的句子:“请不要感到悲伤……我们会在天国重新见面......现在他的灵魂永远归于......上帝了,不要哭泣,为他祝福吧……”


 

深色的泥土渐渐将苍白的木头掩埋,直至上面隆起了一个小小的土堆。罗比沉默着,从他古怪的“帽子”上抽下两根麻绳,用做“棺材”剩下的木头绑了个小十字架,插到土堆前面。


 

太阳越升越高,渐渐驱散了薄雾。“哦,你还没告诉我你的脑袋是怎么回事呢?”卡尔突然想起罗比的承诺来,“可以把它摘下来吗?”


 

“你不要害怕呀!”罗比的声音里突然带了一丝紧张,“我之前摘下来过......别人都像看见鬼一样对我大喊大叫……你把眼睛眯起来,对,就这样。”说着他解开了脖子上的绳结,摘下了口袋。


 



 

卡尔猛地从床上坐起来,身上的冷汗加上冰冷的空气使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屋子里一切如常,窗户关着。他盯着镜子,镜子里的脸也同样困惑地盯着他。这个梦实在太过逼真,他的睡衣甚至都沾上了泥土。


 

屋外,父亲的声音清晰地传进卡尔的耳朵:“在杜松树底下发现的?......既然没有家人,那棺材钱就由我来出吧,花不了几个钱。唉,谁会这么丧心病狂,甚至砍掉了这孩子的头呢?可怜的小短命鬼!......”


 

卡尔飞快地跳下床,推开屋门向父亲的工作间跑去。那儿正停着一具小小的尸体。他有着蓝色的皮肤,头上罩着口袋,脖子上绑着绳索,身边还摆了一把和他自己几乎不成比例的大斧子。他的脑袋边放着一张纸,上面写着“罗比·怀特”。


 

卡尔完全无法控制自己的手,他看着它们在父亲的惊呼中解开了绳扣,拿掉了尸体头上的口袋……


 

那底下什么都没有。


 



 

*圣经梗,详见启示录第十二章第九节


 
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大概就是卡尔梦见罗比还出去梦游了,而罗比的尸体刚好在他睡觉的时候被送进他父亲工作的殡仪馆(他们住在殡仪馆附近),就是这样一个故事。


 

我知道我是个情节废嗯。


 

本来想写这样的:卡尔天天和罗比出去玩,罗比告诉他干什么都行就是不能摘他口袋,某天卡尔偏要作死,在杜松树底下被吓晕,最后被大人找到,然后什么都记不起来。


 

奈何笔力不够。想抱梗的随便抱,艾特我一下就行。我不能让一个好梗烂在我这儿。

评论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